6.8万幅照片展示中国成就 第二届全国工业摄影展开幕

【查看原图】
工业记录类《“走出大山的彝族兄弟”》(组图8-4)黄海(江苏)
工业记录类《“走出大山的彝族兄弟”》(组图8-4)黄海(江苏)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27日13:05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丁怡婷 贾兴鹏)用镜头记录伟大历程,用图片展示辉煌成就。11月27日,第二届全国工业摄影展在沈阳中国工业博物馆开幕。

由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与沈阳五爱集团联合举办的这次摄影展,紧紧围绕“喜迎”和“庆祝”历史盛会这个主题,组织摄影人和职工摄影爱好者积极进行摄影创作和作品参展,展出精品佳作400幅。

据悉,这些作品为人民写真、为时代存照,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工业及社会人文等领域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的豪迈气概。

这次摄影展收到摄影作品共6.8万幅,分别来自机械、电子、冶金、化工、石油、铁路、船舶、汽车、建筑、核能、军工、商贸、物流、社会人文等35个行业领域和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辽宁、福建、浙江、吉林、甘肃、新疆等30个地区。

这些作品不仅覆盖行业和地区更宽,而且一线职工的摄影作品所占的比重达到近50%。他们以自己的视角,拍摄的《建设珠港澳大桥》、《世界铁路建设的奇迹——兰渝铁路胡痳岭隧道胜利贯通》、《致敬,复兴号》、《厉害了,我的国》等作品,形象再现了近年来我国创新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工人心中》则是一幅浇筑党徽的感人画面,反映了亿万职工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炽热的情感。

沈阳鼓风机集团职工摄影爱好者赵计生说,这届展览非常震撼人,不仅推出了一批贴近生活的好作品,也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分享到:
(责编:冯人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