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雷山:苗族同胞喜迎苗年【4】

【查看原图】
贵州雷山:苗族同胞喜迎苗年【4】
贵州雷山:苗族同胞喜迎苗年【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23日16:34

2017年11月23日,在贵州省雷山县,身着盛装的苗族同胞在巡游中载歌载舞欢度苗年。

当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迎来了一年一度最隆重的苗族传统节日 “苗年”,上万名苗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集中展示苗族的银饰、刺绣和歌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苗年于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相关资料:

苗年是苗族苗历的岁首,是苗族人庆祝丰收的日子,也是一年劳作的结束和欢乐的开始。雷山县是中国苗族第五次大迁徙的主要集结地之一,苗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84%,有“苗疆圣地”之称,共有57个村落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拥有苗年、鼓藏节、银饰锻造、吊脚楼建造、苗族飞歌、苗药等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宁坚/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