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大漠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查看原图】
迎着朝阳去战斗。
迎着朝阳去战斗。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11月22日08:27

茫茫大漠,晴空万里。秋末冬初,空军对抗空战竞赛“金头盔-2017”考核正在进行,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大队长姚凯和副大队长高中强作为搭档登上战鹰再次出征。

在前两局比赛中,“姚高”组合取得1胜1负的战绩,第3局将决定他俩能否闯进决赛。

战机刚一升空,他们便遭遇对手。对手从不同方向向“姚高”组合袭来,电磁压制、发现目标、截获、锁定攻击……他们密切配合,迅速做出判断,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一轮战斗结束,他们走下战机,额头有几丝汗珠。评估结果显示,“姚高”组合赢下关键一战。

几轮空战下来,飞行员们感受颇深:夺得“金头盔”的难度越来越大!今年,增加了近距空战考核,并减少指挥员空中干预,加大飞行员空中自主对抗难度,全面检验飞行员实战化条件下的技战术水平,进一步缩小了竞赛与实战的差距。

11月10日17时30分,随着最后一架战鹰披着夕阳轻盈着陆,“金头盔-2017”考核鸣金收兵,包括姚凯、高中强在内的6名飞行员斩获“金头盔”,成为我军制胜空天的新“王牌”。(特约记者杨盼 通讯员杨军 姚春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