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查获三批野生动物及制品 鳄鱼皮摆满篮球场触目惊心【4】

【查看原图】
珊瑚等活体动物放生。
珊瑚等活体动物放生。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17日07:52

2017年11月16日,广西防城港公安边防支队对媒体通报称:该支队于近期查获三批非法运输野生动物及制品,共有暹罗鳄鱼皮215张,活体珊瑚240朵,活体、死体夜鹭约500只,蛤蚧50只,活体黄鼠狼、水鸭、水鸡等一批。

10月8日,该支队马路边防派出所在辖区巡逻时查获一辆形迹可疑的银白色轿车,车辆驾驶员当场弃车逃跑,民警从该车上查获一批涉嫌非法运输鳄鱼皮。经查,该批鳄鱼皮为暹罗鳄的表皮,共215张,最长的接近两米,最短的仅40多公分。据悉,暹罗鳄主要分布于东南亚地区,被列入《濒危物种红皮书》中的严重濒危级别。

10月22日21时许,该支队那漏边境检查站执勤官兵在检查岗对一辆客车例行检查时,在客车的行李厢最深处查获3个装有活体珊瑚的泡沫箱。经清点,该批珊瑚共240朵,因客车司机无法提供该批珊瑚的任何合法手续,执勤官兵随即扣押该批珊瑚。据了解,珊瑚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无论开采、销售还是进出口,均受到国家严格限制。

10月26日22时许,该支队横江边境检查站官兵在检查岗对一辆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行李厢内散发着禽类动物特有的腥味。执勤官兵察觉异常后,立即将车辆押至站内进行详细检查,并在该车行李厢、暗柜等部位查获大批野生动物,共有活体夜鹭约200只、死体夜鹭约300只,蛤蚧50只,活体黄鼠狼、水鸭、水鸡等上百只。据悉,蛤蚧又名大壁虎,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为广西重点保护动物,由于数量日益减少,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低危”级。

目前,该支队已将该三批野生动物及制品移交当地森林公安、渔政等部门处理,并联合有关部门将夜鹭、珊瑚等活体动物放生。/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