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库铁路铺架跨越塔里木河【2】

【查看原图】
格库铁路铺架跨越塔里木河【2】
格库铁路铺架跨越塔里木河【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10日10:24

进出新疆南通道—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新疆段建设进展顺利。近日,中铁一局格库项目部已完成渭干塔里木河大桥架梁施工,成功铺架跨越新疆“母亲河”——塔里木河。

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新疆段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地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境内。中铁一局新运公司负责格库铁路新疆段全线铺轨架梁,正线铺轨长度达717.29公里。中铁一局新运格库项目部经理告诉记者,铺架期间,线路三次跨过塔里木河。

铺架工程自今年6月开工,项目部克服了缺水少雨和沿线多为无人区的不利条件,已完成铺架近100公里,接下来铁路沿线将经过柴达木盆地和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特殊地带,接受更严峻的环境考验。

在新疆最大的铺架基地格库铁路库东铺架基地,工人正在轨排和桥梁生产线上紧张施工。该基地每天可组装6千多根、长达4公里的轨排和4孔每孔长32.6米的T梁,充分保证施工的延续性和工程进度。

格库铁路东起青海省格尔木市,西至新疆库尔勒,全长1214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表示,格库铁路是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也是新疆铁路进出南疆的大通道,对进一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实施和加快区域国土资源开发,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巩固国防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本网记者 雷声 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黄维)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