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世界最大桥梁承台开始浇筑 【5】

【查看原图】
江苏南通:世界最大桥梁承台开始浇筑 【5】
江苏南通:世界最大桥梁承台开始浇筑 【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09日09:03

2017年11月8日,中铁大桥局施工人员在世界最大桥梁沉井基础——沪通长江大桥29号主塔墩承台进行混凝土浇筑。世界最大桥梁沉井基础——沪通长江大桥29号主塔墩承台日前开始浇筑,标志着这座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建设进入新阶段。

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跨度1092米,塔高325米,主航道桥6座桥墩基础均采用沉井基础施工。主塔墩29号墩沉井长86.9米,宽58.7米,平面面积相当于12个篮球场大小,是世界超级桥梁沉井基础承台。承台高度9米,相当于3层楼房的高度。整个承台共需钢筋7522吨,C45型混凝土42900立方米。按施工工艺承台分两次进行浇筑,施工周期约1个半月,首次承台浇筑混凝土15100立方米,共需60小时。许丛军/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