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的国王“选妃节”》

【查看原图】
《全球唯一的选妃节》1
《全球唯一的选妃节》1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08日14:19

 (张艳图文)

您见过几万名少女袒胸露乳,翩翩起舞,与国王互动狂欢的盛典吗?在美丽的斯威士兰国土,与现代文明反差极大的神秘又奇异的景像就呈现在您的眼前!

9月4,在非洲东南部的内陆小国斯威士兰,一年一度的规模盛大的传统盛典“芦苇节”拉开了帷幕,活动内容绚丽多姿;这既是庆祝少女成人和贞洁的盛会,也是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的选妃盛典,这特殊的节日也称“选妃节”。

这是非洲唯一保留芦苇节选妃仪式的国家,也是非洲仅存的君主专制的国家,斯威士兰的民风习俗,具有浓厚的非洲传统文化特征,国王在他们心中的地位至尊无上。少女们恣意地展示美丽的酮体,狂歌劲舞,国王从中选出一位“花魁”少女有幸成为新的王妃,这就是全球独一无二的国王选妃仪式,可以称是非洲最后的化石级的古王国。

芦苇节选妃为期一周,必须是本国的未婚少女才能参加,少女们要先徒步往返十几个公里到生长有芦苇的地方,亲手采伐20根芦苇,用于敬献皇太后装修居所。由数万名少女组成的队伍,浩浩荡荡前往河边收割芦苇,队伍延绵数公里,一首首雄浑高亢,气势磅礴的歌声回荡在静谧的山谷中,经久不息;恰似天空闪现的一束束霞光让人震撼,犹如一道赏心悦目的少女迁徙风景线,和非洲的马赛马拉草原上规模宏大的角马迁徙相比,更具特色!

芦苇节的姑娘们个个落落大方,除了本地少女,来自津巴布韦、南非甚至是西方国家的女孩也来参与盛典,表演的少女被分成几十个方阵,几乎每个方阵都由头插红色羽毛的公主领舞。少们穿着彩色的珍珠裙,装扮得阿娜多姿,美不胜收。进入高潮,国王走下御座,与卫士们走进广场,加入“花朵们”的旷世狂欢;顿时全场欢声雷动,异域风情奇特,举世罕见!

这是非洲古王国延续至今的遗风,它蕴含着巨大的民族文化宝藏,是人类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作 者 简 介 

张艳(梦歌)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2017 DPW四国巡回展国际评委

美国摄影学会精通级认证(PPSA)

新加坡摄影艺术协会博学会士(AAPAS)

新加坡怡丰摄影博学会士(FPVS)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会员

黑龙江省老艺术家摄影艺术研究会高级顾问荣誉会长

大众摄影中国好风光十佳摄影师

首届全国海峡摄影十家摄影师

国际摄影家十杰

国际摄影IPA名衔

山东图片签约摄影师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

在创作中擅长用多重曝光的技法表现作品。在《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 》等杂志和报刊上发表多篇专题稿;在省内外讲座近百场,受邀一些电视台和杂志及媒体的采访;160余幅作品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美国华夏地理》等十几家摄影作品欣赏平台上发表。300余幅摄影作品刊登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等50多家杂志和报刊上;320余幅作品在平遥、大理、凤凰、俄罗斯、黑龙江做个人作品展;近千余幅作品入选国内国际各类摄影大赛,其中280余幅作品获得金、银、铜、绶带、荣誉、推荐奖,作品在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地展出!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