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喷发的中达洛尔活火山》张艳作品

【查看原图】
《喷发中的活火山》1
《喷发中的活火山》1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08日14:07

埃塞俄比亚达洛尔活火山坐落于埃塞俄比亚东北部靠近索马里边境地区,是地球上最低的陆地活火山,地质活动非常活跃,这里50多度的高温度更是让人如笼蒸火烤一般。

该地区形势并不稳定,近几年发生了数起袭击游客车队的事件,所以上火山是必须由扛着枪的军人带领的,靠近火山口就会听到火山在活动的声音,偶尔溅起红红的火花,溶岩正在一个天然的大锅里翻滚着,周围全黑的火山石更显得溶岩的红艳。热浪在火山口的边缘扑上来,但它沉实的翻滚是让人震慑的!

锅里的岩浆是黑色的,但锅内的高温不断向外扩散着它溶岩象糖浆一样拉开又闭合,有两个出口是火山眼,经常爆发出烟花状的岩浆,从地壳释放出激情!岩浆有时又象变形金刚,不断地变形不断地修复又成型;岩浆有时象放慢镜头的海浪,一浪推着一浪涌上来,又被卷入浪底。岩浆就象炼钢水,如诗如画鬼斧神工!

火山的喷发在滚烫岩浆的加热下,地下水将溶解的盐分带到地表凝结并堆积起来。在火山附件形成了色彩斑斓的熔岩湖,多种地形令人目不暇接,人间最炫目的地貌美景。剧烈的火山活动使地表面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硫磺,表现为色彩斑斓的泉水和奇特的盐土地貌上的喷气孔,高浓度酸性水含酸度达90%以上,放出大量的热量和腐蚀性气体,呈现出绚烂的黄色、红色、白色和绿色, 炽热的硫湖。

色彩斑斓的地貌,令人惊异的景观境地如诗如画!但确是危机重重!稍一不慎脚埰进去就会骨折或划伤!神奇的红黄色热液矿床造就的地质奇观。近距离观察这些盐层,可以看清盐晶体迷人的形状。绝美的色彩如此美丽的地色吸引了人们不顾热浪滚滚的高温来到这里,感受这里神奇的视觉盛宴!

 

作 者 简 介

 张艳(梦歌)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2017 DPW四国巡回展国际评委

美国摄影学会精通级认证(PPSA)

新加坡摄影艺术协会博学会士(AAPAS)

新加坡怡丰摄影博学会士(FPVS)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会员

黑龙江省老艺术家摄影艺术研究会高级顾问荣誉会长

大众摄影中国好风光十佳摄影师

首届全国海峡摄影十家摄影师

国际摄影家十杰

国际摄影IPA名衔

山东图片签约摄影师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

在创作中擅长用多重曝光的技法表现作品。在《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 》等杂志和报刊上发表多篇专题稿;在省内外讲座近百场,受邀一些电视台和杂志及媒体的采访;160余幅作品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美国华夏地理》等十几家摄影作品欣赏平台上发表。300余幅摄影作品刊登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等50多家杂志和报刊上;320余幅作品在平遥、大理、凤凰、俄罗斯、黑龙江做个人作品展;近千余幅作品入选国内国际各类摄影大赛,其中280余幅作品获得金、银、铜、绶带、荣誉、推荐奖,作品在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地展出!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