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诚的信仰》张艳作品

【查看原图】
01《哭墙下的犹太人》
01《哭墙下的犹太人》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06日15:47

虔诚的信仰— (哭墙下的犹太人)

(张艳图文)

信仰--在人类历史长河中蕴育的几千年,早已根深蒂固深深烙印在信徒的灵魂之中。因为是神眷顾了他们,才让他们有了依靠。走进中东,走进以色列和约旦,走进耶路撒冷,走进这个在世界上唯一被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三大宗教的发祥地,去体会它的神圣,感受它的神秘,探秘世界文化遗产的真谛。

耶路撒冷,一个“让上帝也为其所难”的地方,一座饱经沧桑的宗教之城,它就像一个深沉的老人,孕育着一代代的文明,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和宗教文化,至今仍然被奉为基督教圣地,神的国度。《圣经》曾记载耶稣曲折悲惨的命运,当年因传教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死后又复活并升天。预言还将在末日来临时重返耶路撒冷。4世纪初,罗马君士坦丁大帝的母亲巡游至耶路撒冷,下令在耶稣的埋葬处,建造一座神圣的圣墓大教堂,其生前走完的最后一段路又称“苦路”,这是基督教徒眼中的“世界中心”,是一生中必去朝圣的地方,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信徒前往瞻仰和祭拜。

教堂中具有许多传说性的神圣遗物,中央暗红色的石碑,据说是耶稣血液染红的,虔诚的教徒长时间跪下亲吻着,把信物放在的理石上祈祷擦拭,然后带回家供奉起来。教堂的神父常常要走一遍“苦路”,信徒们一路祈祷唱经,录音机用拉丁、希腊、英语颂读《圣经》,场面非常宏大震撼人心。是当今基督教世界最神圣的礼拜之一。

哭墙--遥遥几千年,在以色列人几经磨难,被征服奴役,被灭国放逐中,唯有残存的哭墙见证犹太人的眼泪。公元前所建造的所罗门圣殿,被入侵的罗马帝国付之一炬,到二战期间,数百万犹太人惨遭杀戮,耶路撒冷和圣殿几乎被夷为平地。仅留下了这段位于第二圣殿西面的墙。千百年来,流落在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回到耶路撒冷时,都会来到这面石墙吊唁历史,面壁而泣,低声祷告哀思,哭诉流亡之苦。惨痛深深地印在犹太人的心灵中,哭墙更被犹太人视为信仰和团结的象征。这里已成流离失所的以色列人的精神图腾。

走近哭墙,人群的诵经祈祷声就听得越清。他们虔诚专注,或手持圣经呢喃低语,或黯然抚墙啜泣痛哭。每个犹太人在这里,陷入她们的世界,释放潜藏心底的陈年的沧桑,诉说这个民族经历过的千年苦难。传统的犹太人依旧穿着传统的服饰,留着长胡须唱着圣歌,全部身心的祷告上帝,城墙的缝隙上插满了人们写的祷告语。凄凉的声音,虔诚的祷告,古老的城墙,和远处的金顶穹窿,飘扬的大卫之星旗遥相呼应, 让人深受感染,涌出沉重的神圣感。

《圣经》中记载:“耶稣离开加利利时,在约旦河接受了约翰的洗礼,洗净自己凡世的罪孽。“耶稣受洗处”是信徒们一生向往的圣地。约旦河已深深地渗透到上帝赐福的历史和文化之中,沿着神的足迹接受洗礼,对众信们是非常幸福的事。幽雅的约旦河风景秀丽,成群的白鸽飞怡然自得,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芬芳,这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种肤色的基督教徒,在神父领念《圣经》后,神情专注、肃穆虔诚,等待着那庄严一刻的到来,人们身着单薄的白色浴衣一脸虔诚,静静地向河中走去,把水滴在额头上,身体慢慢浸泡在水里, 洗净原有的罪恶,旧的“我”已经死去,新的“我”得以重生。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来更新自己的生命。

有人曾说:“因为人不完美,神就出现了。”我们有时需要这样一,个完美的,隔绝与世的“上帝”,把我们的价值赋予他的神圣,用我们的不完美映衬他的完美,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不论何种教派,都有一条路,熏陶人的心灵,通往一个永恒,或是轮回,或是天堂!

 

 

作 者 简 介 

张艳(梦歌)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2017 DPW四国巡回展国际评委

美国摄影学会精通级认证(PPSA)

新加坡摄影艺术协会博学会士(AAPAS)

新加坡怡丰摄影博学会士(FPVS)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会员

黑龙江省老艺术家摄影艺术研究会高级顾问荣誉会长

大众摄影中国好风光十佳摄影师

首届全国海峡摄影十家摄影师

国际摄影家十杰

国际摄影IPA名衔

山东图片签约摄影师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

在创作中擅长用多重曝光的技法表现作品。在《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 》等杂志和报刊上发表多篇专题稿;在省内外讲座近百场,受邀一些电视台和杂志及媒体的采访;160余幅作品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美国华夏地理》等十几家摄影作品欣赏平台上发表。300余幅摄影作品刊登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等50多家杂志和报刊上;320余幅作品在平遥、大理、凤凰、俄罗斯、黑龙江做个人作品展;近千余幅作品入选国内国际各类摄影大赛,其中280余幅作品获得金、银、铜、绶带、荣誉、推荐奖,作品在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地展出!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