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野性的食人族部落》张艳作品

【查看原图】
01《食人族部落》
01《食人族部落》

(张艳图文)

食人------这一令人毛骨悚然的风俗,虽然应该已成为历史,但族人犹在,历史未消! 居住在印度尼西亚巴布亚岛的原始土著部落,是外界未曾及的地方。岛上的食人族被称为“巴布亚人”,他们可能是地球上最原始仅存的食人部落之一。

他们部落的信仰,以祖先的悍汗勇猛感到自豪。常常还会传出食人的消息,

吃了人肉,便吸收了死者生前的力量,上战场与敌人打仗时,个人能力得到

提升。会觉得自己无所畏惧。

这里的食人族,以部落而分,小的部族大概60到80人左右,有的多一些,大概几百人。男女赤身露体,男人们喜欢在生殖器上套着一个硕大的“葫芦”;女人上身赤裸,下身穿着由细稻草编制的摆裙。他们平时男女分开居住,男人住在一起,女人住在一起。想生孩子了就两个人临时出去,彼此之间很少交流,我们很难理解他们之间是否存在爱情,生存好像就是为了繁衍生息。

这些衣不蔽体的食人族,确实沿袭着很血腥、很残忍的习俗,但他们不是我们想象的什么人都吃,通常情况下,健康的人他们不吃,他们吃的是族里面生病的人。如果部族里有人生病了,大家就会把这个人杀掉,然后把他整个都给吃了,什么都不剩,最后血用来染布。因为他们认为生病的人是被“邪灵”吞噬了,要消灭这些所谓的邪灵,就必须要吃掉他们的肉体,甚至生吞活剥他们的脑浆!”

 

“食人族还有个残忍的习俗,就是如果部族里的一位老人或丈夫去世了,他的姑娘或媳妇就要被剁掉一节手指,我看到了很多手指不全的女人和女孩,有的已经被剁掉了三节手指,剁了手指就意味着和亲人断决了亲情。剁指的场面有摄影师拍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印尼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一个传统节日,叫巴列姆山谷节,是当地政府为了消除“部族战争,射杀食人”的恐怖陋习而举行的重大活动。这个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减轻部落之间的仇恨,增强他们的团结与和平。山谷节上,男人们进行“部族战争” 狂欢表演。他们各个体格健硕,手持长矛或弓箭,向着天空高高举起。身后的族群,顿时集结于此,向着来袭的敌人奋力厮杀。 刹那间,会场中央硝烟弥漫,飞舞的箭杆不可胜数,喊杀声震耳欲聋,两个部族开始了一场残酷的“战争”。 勇士们以这样的方式,还原上古世纪的先祖,为争夺地盘而奋勇争斗的场面。唤起后辈对于古老历史的记忆,共同守候着巴布亚山谷的悠久文明。在巴列姆节这场盛大的狂欢之中,他们竞相展示着自己古老而瑰丽的民族文化,用夸张的肢体语言,表达着对于自己部族的热爱之情!

千年来,食人族部落的人们以图腾为信仰并保留着最原始习俗的部族,在这片土地上得以生存、繁衍生息,传承着部落的文明......

 

 

作 者 简 介

 张艳(梦歌)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2017 DPW四国巡回展国际评委

美国摄影学会精通级认证(PPSA)

新加坡摄影艺术协会博学会士(AAPAS)

新加坡怡丰摄影博学会士(FPVS)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会员

黑龙江省老艺术家摄影艺术研究会高级顾问荣誉会长

大众摄影中国好风光十佳摄影师

首届全国海峡摄影十家摄影师

国际摄影家十杰

国际摄影IPA名衔

山东图片签约摄影师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

在创作中擅长用多重曝光的技法表现作品。在《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 》等杂志和报刊上发表多篇专题稿;在省内外讲座近百场,受邀一些电视台和杂志及媒体的采访;160余幅作品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美国华夏地理》等十几家摄影作品欣赏平台上发表。300余幅摄影作品刊登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等50多家杂志和报刊上;320余幅作品在平遥、大理、凤凰、俄罗斯、黑龙江做个人作品展;近千余幅作品入选国内国际各类摄影大赛,其中280余幅作品获得金、银、铜、绶带、荣誉、推荐奖,作品在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地展出!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