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三只小的约3个月【2】

【查看原图】

  罕见的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卧龙保护区供图

  这些相机在野外连续工作捕获了大量雪豹珍稀野外活动影像。8个科考小组用近半个月时间完成了对雪豹监测数据的回收,此次拍摄到雪豹的红外相机位点数47个,清晰可见雪豹蔷薇花斑的照片782张,拍摄到雪豹视频共计时长36分钟。

  2017年10月,卧龙保护区开展了新一轮野外雪豹监测数据的回收工作。根据整理红外线触发相机拍摄到的雪豹画面和视频,比对雪豹花纹,判定出仅此次拍摄便拍到26只。

  在研讨会上,来自雪豹保护方面的专家一致认为,卧龙的雪豹分布密度居全国首位,这也说明卧龙保护区内食物资源充沛,生态系统健康完整,生态环境总体质量很好。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四川省林业厅主办。来自雪豹保护领域的专家、各大保护组织及四川雪豹重点分布自然保护区的负责人在会议期间就横断山雪豹保护现状及监测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通过了《卧龙雪豹宣言》,倡议加强对雪豹的保护和研究。(贺劭清 安源)

【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1月06日08:49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