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在启东成功下水

【查看原图】
亚洲最大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在启东成功下水
亚洲最大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在启东成功下水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03日15:20

2017年11月3日,由中国交建所属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投资并联合设计的6600千瓦绞刀功率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在启东成功下水,建成后它将成为亚洲最大、最先进的绞吸挖泥船。该船下一步将进入舾装和设备、系统调试试验阶段,预计明年6月投入施工生产。

“天鲲号”船长140米,宽27.8米,最大挖深35米,总装机功率25843千瓦,设计每小时挖泥6000立方米,绞刀功率6600千瓦。根据地质条件,配置通用、粘土、挖岩及重型挖岩4种不同类型的绞刀,可以开挖单侧抗压强度50兆帕以内的岩石。

2015年12月11日,“天鲲号”在上海振华重工启东造船厂正式开工。“天鲲号”定位为全电力驱动、双定位系统、全球无限航区的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具有技术标准高、装备水平高、环保要求高和设计人性化等特点。装备了亚洲最强大的挖掘系统、最大功率的输送系统和当前国际最先进的自动控制系统,泥泵输送功率达到17000千瓦,为世界最高功率配置,且其远程输送能力15000米,为世界之最。可实现自动挖泥、监控及无人操控,将极大提高作业效率,适用于沿海及深远海港口航道疏浚及围海造地。

中国是世界疏浚大国,中国交建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疏浚企业。中国的疏浚船舶先后走过了整船进口、国外设计国内建造、国内自主设计建造的“三步走”,实现了我国疏浚装备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许丛军/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