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微笑【5】

【查看原图】
钟瑞金(左)陪钟家古一起晒太阳(10月26日摄)。
钟瑞金(左)陪钟家古一起晒太阳(10月26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0月27日15:16

今年72岁的钟瑞金是江西会昌县小密乡莲塘村的农民,30岁的钟家古是钟瑞金户口本里的孙子。1987年,钟家古出生于一个贫穷的矿工家庭,由于天生患有几乎不可能治愈的“软骨病”,失去抚养信心的亲生父母选择将孩子转送他人。作为同村老乡,看到幼小的婴儿无依无靠,钟瑞金决定接下照顾孩子的重任。

多年来,为了照顾钟家古,钟瑞金从来不敢离家超过两个钟头,即使下地干活,也要掐准时间回家料理孩子的起居和饮食。有村民曾劝钟瑞金把孩子送到敬老院抚养,可钟瑞金觉得还是带在自己身边放心。

如今,钟家古已经长大成人,钟瑞金也已满头白发。虽然日子过得清贫,但是每次看到孙子钟家古高兴,爷爷钟瑞金也总是笑容满面。钟瑞金说:“来到身边就是缘分。这是对的事情,对的事就要坚持。日子好就吃好一点,光景不好就吃差一点。有我一口就有他一口。”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