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代守护泰山的绿【4】

【查看原图】
祖孙三代守护泰山的绿【4】
祖孙三代守护泰山的绿【4】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0月27日10:43

爷爷造林,父亲守林,儿子护林,祖孙三代守护着泰山的绿树青山。

50多年前,泰山还是光秃秃的“石头山”,祭宝仁与同事一起在泰山植树造林。凭着一筐一锹一蓑衣,他们吃住在泰山,栽下了一棵棵树苗,撒下一把把种子,年复一年,绿色渐渐在山间蔓延。

1979年,祭宝仁的儿子祭秀忠进入泰山林场。祭秀忠说,父亲那辈人费尽心血植树造林,他有一种使命感,要好好守护。在护林队,祭秀忠一个人守护着近千亩林地,一干就是38年。38年来,他已经记不清磨破了多少双鞋,但却清楚地看到脚底的茧子,长了一层又一层。

1993年,祭秀忠“双喜临门”。这一年,儿子祭增磊出生;这一年,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更令他欣慰的是,20年后儿子入职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消防队,加入了护林的队伍。祭增磊说,他从小就跟着父亲巡山护林,觉得自己就是泰山的孩子,守护好泰山的青山绿水,既是责任,也是使命。

在一代一代人坚持和守护下,如今,泰山的森林覆盖率已达92%,泰山风景名胜区也成为驰名海内外的旅游圣地。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