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雪域“天路”上的信号女子工班【7】

【查看原图】
10月23日,在青藏铁路格拉段昆仑桥站,信号女子工班的4名女职工在工作间隙有说有笑。
10月23日,在青藏铁路格拉段昆仑桥站,信号女子工班的4名女职工在工作间隙有说有笑。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0月26日19:23

自2016年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全面开工以来,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天路”,中铁二十一局电务电化公司信号女子工班的4名女职工,一直奋战在高原施工工地上,被沿线工友称为“格桑花”工班。4名女职工平均年龄31岁,最大的34岁,主要负责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各车站信号室的配线、焊接、调试等工作。在高寒缺氧、气候恶劣的艰苦环境中,开朗、乐观、坚强的4名女职工克服高原反应等各种困难,以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勇气坚守在“生命禁区”,为铁路运输畅通提供可靠保障,成为雪域“天路”上美丽的风景。新华社记者侯德强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