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试验性蓄水完成 生态平湖美景如画

【查看原图】
三峡水库试验性蓄水完成 生态平湖美景如画
三峡水库试验性蓄水完成 生态平湖美景如画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0月23日15:31

自9月10日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以来,截至10月21日,重庆市巫山县水位已经达到175米。蓄水后的库区景色呈现出别样的韵味,远观,可赏“高峡出平湖”的美景,乘船近看,又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之感。

三峡工程新一轮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顺利实现,这为全面发挥工程防洪、发电、航运、生态等综合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2017年的蓄水,赶上秋汛频繁的特殊年份,也是“蓄”“放”并举、综合实施的最佳一次调度,全过程持续40余天。国家防总、水利部、三峡集团采取群防群调、统筹推进的蓄水措施,科学稳妥、精细准确完成蓄水任务,实现三峡水库和长江上游水库同步防汛、协力蓄水“合唱调”、兼顾中下游地区用水、航运及生态安全的目标。(朱云平 卢先庆/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