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安哥拉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10月19日,从安哥拉罗安达码头拍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进港。
当地时间10月19日,从安哥拉罗安达码头拍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进港。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0月20日08:29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9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领下抵达罗安达港,开始对安哥拉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安哥拉共和国位于非洲西南部,濒临大西洋,面积约12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430万。首都罗安达,其港口位于安哥拉西海岸北部,始建于1575年,系安哥拉最大海港。

当地时间11时30分许(北京时间18时30分许),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安海军舰艇的引导下,缓缓驶抵罗安达港码头。安方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中国驻安大使崔爱民、武官崔永茂,安海军官兵以及中国驻安大使馆工作人员、援安医疗队、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在码头迎接。

访问期间,指挥员管柏林将拜会安军总参谋长、海军副司令、舰队司令以及罗安达市长等;安方军政官员、各国驻安使节将登船参观或体验诊疗。

和平方舟将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多支医疗分队分别赴罗安达总医院、安武装力量总医院等开展联合诊疗,医疗专家赴安高等军事技术学院进行医学交流活动,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分队赴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罗安达小学等开展上门送诊服务,并组织文化联谊;和平方舟医院船官兵将赴罗安达海军基地与安军官兵进行足球友谊赛、拔河等体育活动。此外,和平方舟还将举办甲板招待会。

中国与安哥拉于1983年1月12日建交,2010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于2009年起向安哥拉派遣医疗队,截至目前共派遣4批57人次。2014年6月,中国海军第16批护航编队曾访问安哥拉罗安达。江山/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