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中学开出“智慧食堂” 千名学生实现“刷脸吃饭”

【查看原图】
杭州一中学开出“智慧食堂” 千名学生实现“刷脸吃饭”
杭州一中学开出“智慧食堂” 千名学生实现“刷脸吃饭”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0月15日08:51

2017年10月13日,学生在杭州第十一中学食堂窗口的平板电脑上进行人脸识别。近日,杭州第十一中学的食堂在手机微信点餐和支付机场上推出了人脸识别取餐,受到了学生欢迎。

这是杭十一中智慧食堂推出的3.0版本,此前的2.0版已经学生或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完成点餐和支付,只是在就餐时进行刷卡取餐。而3.0版是在2.0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人脸识别功能,学生只需排队刷脸,就可以认证取餐,再也不用怕忘记带卡。而据学校测算,在就餐环节由于采用了人脸识别技术,学生取餐时间由过去的14秒减少到8秒左右,以千名学生计算的话,可为学生节省排队时间10分钟左右。同时,学校的智慧食堂还可根据学生每日就餐情况生成的营养报告,也从原来每月发送给家长一次变成每周一次。(龙巍/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