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武汉开幕 千名非遗传承人携2万件作品亮相 【6】

【查看原图】
首场竞技项目为剪纸,来自云贵、巴蜀、沪上、赣皖、青藏等区域的8位剪纸非遗传承人,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上场,花簇、植物、动物,在他们的巧手下一一呈现,栩栩如生。
首场竞技项目为剪纸,来自云贵、巴蜀、沪上、赣皖、青藏等区域的8位剪纸非遗传承人,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上场,花簇、植物、动物,在他们的巧手下一一呈现,栩栩如生。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0月13日19:35

2017年10月13日,历时2年筹备的第二届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千位非遗传承人带着2万件非遗精品亮相,更有传承人现场教学、同台竞技,供市民家门口感受非遗文化。第二届长江非遗大展为期5天,免费向市民开放。

此次大展汇聚了长江流域15个省市的500多个国家、省级非遗项目的1000多名传承人,展出20000多件非遗作品,展出面积2万余平方米,设有长江传统服饰技艺、中医药文化、传统饮食技艺、传统手工技艺、湖北非遗研培成果五大专题展。武汉是参展项目最多的地区,展出汉绣、武汉泥塑、武汉剪纸、武汉热干面、汉派木雕、叶开泰制药等31个非遗项目展出。

织绣、剪纸、漆器是长江流域最具特色的三类非遗项目,本届大展别出心裁地组织不同地域、不同流派的三类非遗项目传承人齐聚一堂,同台竞技。这也成为本次大展人气最为火爆的区域之一。

当天上午,首场竞技项目为剪纸,来自云贵、巴蜀、沪上、赣皖、青藏等区域的8位剪纸非遗传承人,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上场,花簇、植物、动物,在他们的巧手下一一呈现,栩栩如生。

主办方介绍,接下来的4天,每天均有同类目不同地域流派的传承人同台竞技,用技艺对话、用作品交流,市民可近距离欣赏传承人的看家绝活,还可现场参与非遗课堂,由传承人手把手带你感受非遗精髓。

此次非遗大展,主办方设置大量互动环节供市民参与。记者逛展期间,身旁不时走过穿少数民族服饰的逛展市民,仿佛置身多民族联欢现场。

大展现场还有传统民族服饰体验集赞、尝非遗美食集赞、知识问答等诸多有奖互动活动等市民参与。除武展主会场外,武汉13个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还设立了分场,将陆续开展非遗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