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墨光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舞台艺术摄影作品展在莞开幕【28】

【查看原图】
28.领导们合影留念。
28.领导们合影留念。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东莞市民带来高品质的摄影文化盛宴,结合2017年东莞文化四季之戏剧季系列活动,10月9日下午,粉墨光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舞台艺术摄影作品展在东莞市文化馆拉开帷幕。展览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东莞市文化馆主办,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李伟坤,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东莞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中国摄影家》杂志原艺术总监蔡焕松,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办公室主任杨漫旌,广东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沈玲、刘红丽、黎彬媛、秘书长袁野,塘厦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文广中心主任陈广莲、香港人像摄影协会会长罗托恩,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洪波、姚小琴以及市文化馆班子领导,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市摄影家协会各镇(街)负责人、会员、媒体共200多人,在曼妙的现场钢琴伴奏下,助阵影展开幕。众多名家名作,配以专业的策展、独特的光效和悠扬的琴声,将光影与音乐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对本次展览的整体效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她对东莞市文化馆为协会创造这样一个优质的平台表达了谢意,并对广东省女摄影家协会、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和与会嘉宾长期以来对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她对本次展览的总策划人黄晓丽严谨、细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李伟坤说,这次摄影展效果相当好,为东莞市文化馆展厅树立了一个崭新形象,意味着东莞市文化馆展览空间差异化定位及运营能力、策展能力的提升,东莞的展览将朝着更高端、更专业的方向迈进。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东莞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在讲话中表示,东莞艺术越来越浸润进了市民的生活,我们了解市民对更高品质文艺活动的期盼。本次引进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高品质的摄影展,让我们感受到了经典永不褪色的艺术魅力,它们是影像、是舞蹈,是诗、是画,是美的乐章。

“粉墨光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舞台艺术摄影作品展”是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组织全国优秀女摄影家作品,由专业机构策展的一个高品位精品展,展出作品70余幅。其中包括协会原第一届副主席、著名舞台摄影家李兰英,原第二、三届主席邵华的经典舞台摄影作品,现任主席王瑶代表作《60岁的舞蹈家重返舞台》、《京剧摄影》部分作品,同时也有女摄协走进中央芭蕾舞团拍摄的珍贵幕后照片等。旨在用绚丽的光影热情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主办方表示,本次展览借鉴了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最先进、最专业的灯光照明方式,采用了“只照画不照墙”的专业展览灯光,并在现场安排了一台三角钢琴,由市文化馆专业老师谢宏全弹奏,希望通过独特艺术氛围的营造,把中国女摄影家的精品力作更好地呈现给观众,为观众提供更别致、更专业的观展体验,答谢来自广州、深圳及全市的摄影爱好者。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10月18日。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