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勇士”号载人深潜试验圆满成功【12】

【查看原图】

2017年10月3日,“深海勇士”号载人深潜试验队在我国南海完成“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的全部海上试验任务后,胜利返航三亚港。

“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是“十二五”863计划的重大研制任务,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2所牵头、国内94家单位共同参与,研发团队历经八年持续艰苦攻关,在“蛟龙”号研制与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我国载人深潜核心技术及关键部件自主创新能力,降低运维成本,有力推动深海装备功能化、谱系化建设。

试验队于2017年8月16日从三亚港启航,圆满完成了各项海试任务,通过了中国船级社的入级检验和专家组现场验收。

“深海勇士”号将面向全国开放,在未来将迅速开展一系列科学应用,必将成为我国挺进深海的又一重器。 中新社记者 张素 摄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0月03日13:10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