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母亲庆生 列车上的“国庆节”

【查看原图】
9月28日,G309列车上,列车长殷雪正在布置国庆车厢
9月28日,G309列车上,列车长殷雪正在布置国庆车厢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9月29日10:23

人民网成都9月29日电(记者贾兴鹏 摄影报道)“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昨日,从北京开往成都的G309次列车上,响起了一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这是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G309次列车上的列车员和乘客们,在用特殊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

“每年国庆节我们都在列车上度过,为了让车上乘客也感受到国庆节气氛,我们特地在车厢里举办了一个‘我为祖国母亲庆生’的小活动。”G309次列车长殷雪告诉记者,他们准备了五彩气球,小五星红旗,还在餐车上布置了纪念墙,烘托节日气氛。

北京工作的刘先生是去成都旅游的,为了领略沿途的风景,他特意选择了性价比最合适的高铁,“朝发夕至,非常方便,坐高铁也很舒适。”刘先生对G309次列车上的服务也赞不绝口,“这都要感谢祖国感谢党,让我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列车长殷雪,也是一名在铁路上工作了12年的“老铁路人”,“每年的大小节假日,我几乎都在列车上度过。虽然工作很累,但每天都在感受着新的变化,高铁的速度越来越快,乘客们的素质也越来越高。”

在列车上的现场活动上,殷雪带领着列车员,一边和乘客们互动,一边给大家发放小红旗,大家一听说是为祖国母亲庆生,都纷纷参与进来,还兴奋的要求和列车员们合影留恋。在随后的活动上,列车员和乘客们一起手持小红旗,齐呼“生日快乐”,用特殊的方式,在列车上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节。

分享到:
(责编:胡琳(实习生)、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