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出游高峰来临 北京西站开通东南进站口保出行【2】

【查看原图】
9月28日早晨,北京西站北广场,一名旅客从此走过。
9月28日早晨,北京西站北广场,一名旅客从此走过。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9月28日10:09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贾兴鹏 摄影报道)随着国庆假日与中秋假日的来临,今日,北京迎来了“双节”的出游高峰,人民网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热点出行方向较多、客流高峰持续时间长将是本次假日运输的显著特点。为全面做好假日运输组织工作,北京西站特新开通东南进站口,此外,从运能调整、服务保障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保证长假期间旅客出行安全、便捷。

据了解,此次国庆、中秋节日相邻,10月1日-8日放假8天,铁路假日运输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止,共计11天。假日运输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出行目的地主要集中在的广州、昆明、南昌、成都、西安、兰州等中长途旅游城市;管内客流仍以邯郸、石家庄、衡水、清河城为主。

北京西站透露,假日运输11天内,预计发送旅客212.8万人,日均19.3万人,比去年的日均18.5万人增加0.8万人,增长4.3%。整个假日期间客流将保持在较高水平,高峰日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峰值为23.6万人,受长假影响,客流高峰会持续到10月3日左右,返程高峰集中在10月7日、8日。

为应对“双节”出行高峰,北京西站除了增开旅客列车,增大运能,还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措施,例如扩大候车面积。车站将软席候车室(第1候车室)与原港澳台售票处进行了连通改造,改造后,增加候车面积近490平米。

此外,还增加了进站通道,为缓解南进站口较少,进站延伸较短的不足,车站与地方商户协作,在原有的南进站口东侧再增加一条进站通道,进一步缓解南广场进站压力,减少旅客等候时间。

分享到:
(责编:胡琳(实习生)、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