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17·朱日和”:“暴风雨部队”营长的千字总结【5】

【查看原图】

  作为陆军重塑重组后首次组织的合成旅基地化训练,“跨越—2017·朱日和”参演部队承载着众多期盼。如今,战幕落下,硝烟渐散。驻足朱日和古战场,留给红蓝双方的思考是丰富而深沉的:是否有想错的法,是否有误出的牌,是否有走错的路?有问题不要紧,暴露问题越多,越有利于做针对性的战备工作。怕的是,我们不敢找问题,不敢直面问题。就像这个合成营长说的“有时候,人不能原谅自己,失败了,该给自己心上一刀也要给。没有心态的转变,就没有姿态的改变。”

  历史一次次证明,一支敢于解剖自己、反思自己、修正自己的部队是能打胜仗的,反之,一支在反思问题中打不了胜仗的部队,在战场上也是不可能打胜的……

  “看不清自己的人,永远战胜不了对手。”敢于向对手亮剑,更要勇于向“自己”亮剑。从这个营长的总结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指挥员直面战场高度清醒的认知和勇于自我反省的责任担当,这正是我们这支部队不断发展壮大历程中必不可少的,也是弥足珍贵的。

【1】【2】【3】【4】【5】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9月22日11:21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