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复兴号”开跑“350” 北京到上海仅需4小时28分【5】

【查看原图】
乘客与“复兴号”合影留念。王初 摄
乘客与“复兴号”合影留念。王初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9月21日09:13

人民网上海9月21日电  ( 肖云峰、单芳、王初)9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7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京沪高铁线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京沪高铁迈进达速新时代。

据悉,铁路部门精心设计京沪高铁达速方案,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在京沪高铁线按时速350公里运行,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进一步缩短京沪两地间时空距离。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集成了大量现代高新技术,其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以及节能环保等性能有较大提升。该列车率先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为沿线各大中心城市之间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更好地满足了广大旅客对不同速度等级高铁运输的需求。

 

相关新闻:时速350公里!实拍“复兴号”达速运行前的“体检”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