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全民国防教育进大学校园

【查看原图】
组织老兵和学生参加“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主题签名
组织老兵和学生参加“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主题签名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9月19日15:54

人民网通辽9月19日电(毛祖恒 徐星瀚)9月16日是第17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通辽军分区与内蒙古民族大学共同举办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向大学生们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当天,军分区领导为学生们作国防教育报告,为师生和过路群众发放国防教育宣传手册5千余份,组织千余名学生参加“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主题签名,组织三名大学生代表进行“爱我国防”主题演讲,组织观看《推进改革强军实践》专题片,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从军事历史、军兵种知识、国防法律法规、兵器知识等方面对大学生们进行国防教育,在他们心中埋下热爱国家、关心国防的种子。

当日,军分区还邀请到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4名老战士,着军装、佩戴军功章出席活动,老战士尹少平结合自己的革命经历,为400余名大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报告。

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在完成功课的同时,要自觉学习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积极报名参军、携笔从戎,以实际行动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强军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谱写精彩的人生乐章。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