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首次以军种名义参加天津直博会【7】

【查看原图】
9月14日上午,陆军副司令员彭勃中将(左一)在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参观。   摄影:岳书华
9月14日上午,陆军副司令员彭勃中将(左一)在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参观。   摄影:岳书华

9月14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在天津中航直升机产业基地盛大开幕。陆军副司令员彭勃中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人民军队创建始于陆军、发展基于陆军、根脉源于陆军。陆军作战力量是确保我陆疆安全的主体力量、参加一体化联合作战的基本力量、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主要力量,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这是陆军领导机构2015年12月31日组建后,陆军首次与地方政府、军工集团共同举办的一项国际性展会,也是陆军践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基本思路是“空地一体、系统展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参展形式包括直升机飞行表演、室外静态展示和室内多媒体展等,参展规模较往届有所扩大,并首次展示了陆军地面主战装备和陆航无人机系统。

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今年继续领衔直博会的飞行表演,动作包括六机通场、四机开花、双机芭蕾、悬停致敬、钟摆飞行、后退上升及俯冲跃升540°回转、“8”字盘旋、尾追螺旋等。与往届相比,难度有较大提升。

这支在国际舞台颇有名气的飞行表演队组建于2013年5月,是全军唯一一支武装直升机专业飞行表演队。队员由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组成,共有28人,飞行时长均在1500小时以上。配备直-10型专用武装直升机7架,直-19型多用途武装直升机3架,直-8B型运输直升机1架。这是他们第三次参加天津直博会。

在室外陆军静态展示区,陆军展示了1架直-10型专用武装直升机、1架直-8B型运输直升机和1架配备新型桅杆主动式毫米波雷达的直-19型多用途武装直升机。这种被网友称为是“长弓版”直-19是首次公开亮相。配套展示了机载武器弹药、专用保障装备和勤务装备。

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是陆军建设的总目标。

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立足自主研制,加强体系建设,我国研制定型了一大批信息化程度高、机动性能好、毁伤能力强的陆军作战装备,构建了适应一体化联合作战的新型陆军作战装备体系,整体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在室内陆军多媒体展区,陆军设计了现役主要装备模型展示景观,安排了飞行和机务训练模拟互动项目,通过大幅展版详细介绍了主要由火力打击、地面突击、空中突击、防空反导、侦察指控、综合保障和轻武器等装备构成的陆军作战装备体系。

人民网记者首先看到的是17架直-19模型组成“八一”标识,12架直-10模型和12架直-19模型绘成“90”字样,再现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纪念标识梯队的雄姿。

展示景观处,空中,2架直-10、1架直-19、1架直-9、1架直-8以及首次公开亮相的陆军察打一体无人机等6件现役武器装备模型显示了陆军的立体突击能力;地面,ZTZ-99式主战坦克、ZTZ-96A式主战坦克、ZBD-04式履带式步兵战车、ZBD-04A式履带式步兵战车、ZBL-08式轮式步战车、PLZ-05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PLZ-03式300毫米远程多管火箭炮、PGZ-09式双管35毫米自行高炮、“红旗”-7B式防空导弹发射车、“红旗”-17式防空导弹发射车等10件现役武器装备模型反映了陆军的精确打击和火力突击能力。

此外,陆军展台还专门设立了2台飞行模拟器和1台HC-120型直升机机务模拟训练器供观众体验。(杨铁虎、李蓉)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