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世界首条海拔最高5548米的110千伏输电线路全线贯通

【查看原图】
9月12日,施工人员在海拔5548米蒙达拉山顶的110千伏洛扎输电线路上作业。
9月12日,施工人员在海拔5548米蒙达拉山顶的110千伏洛扎输电线路上作业。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9月13日14:15

2017年9月12日,施工人员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洛扎县蒙达村段跨越世界海拔最高5548米蒙达拉山顶的110千伏洛扎输电线路上作业。当日,随着国网西藏电建公司和湖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的施工人员完成跨越世界海拔最高5548米的蒙达拉山顶上输电线路施工作业,110千伏浪卡子——洛扎输电线路工程顺利实现全线贯通。海拔5548米的蒙达拉山是整条输电线路贯通的“咽喉”工程。

110千伏洛扎输电线路是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新一轮电网改造升级“9.30”重点工程,起自山南市浪卡子县110千伏变电站,止于洛扎县11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103公里,计划投资约1.6亿,新建铁塔270基,是世界上在建海拔最高的11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由国网西藏电建公司和和湖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1100余名施工人员用206天时间完成施工,比施工计划提前18天完成全线架通任务。

据国网公司帮扶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建成投运后,西藏山南电网将实现“双电源”供电,将为经济发展迅速的山南地区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宋卫星/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