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直击某防空旅多型防空武器实弹演练

【查看原图】

初秋,南国沿岸云飞浪卷,滨海滩涂铁甲布阵。南海舰队某防空旅防空车队穿密林、过险滩,成功突破“敌”特工多波次袭扰,紧急机动至某陌生区域,对“敌”空中目标实施抗击。

“发现多批目标,经判断,1批2架为‘敌’无人侦察机,1批2架为‘敌’武装直升机……”防空车队抵达目的地不久,搜索雷达车车长许阳通过显示屏,发现多个可疑光点,他一边分析目标性质,一边向营指挥员报告。

与此同时,“敌”机通过机动变轨、释放拖靶假目标等方式,规避雷达搜索。号手们实时调整搜索参数,死死咬住“敌”机不放。当“敌”机进入预定空域后,营指挥员立即将目标批次分配到相应火力单元。

“达到允射,立即开火!”某防空营指挥员谭军虎立即下达攻击指令。

高炮车车长刘富升接到指令后,与各号手展开密切协同,锁定目标后,果断摁下导弹发射按钮。只见,防空导弹如利剑出鞘,直扑目标。紧接着,某新型防空火炮和某便携式导弹射击班组火力全开。远处,敌机或凌空开花,或应声坠海,霎时间,滨海滩涂弹炮作响,海天间硝烟四起。

导演部随机出牌,我们临机应对。一轮激烈的地空对决后,某防空营营长谭军虎感触颇深。这次演练是一场机动伏击战,参演兵力对目标的类型、批次、航迹等信息毫不知情,大家必须在极短的时间内,对敌实施精确击毁,才能保证自身安全。

半个小时后,各防空兵力再次接到转移阵地的命令,长途行军中,导演部接连设置了卫星过顶、电磁干扰、特工破袭等多种危局险情,新一轮激战再次拉开战幕。

据悉,此次演练,该旅采取全过程全要素“背靠背”自主对抗模式进行,通过临时变换对抗条件,实时增设战场情况想定,使得战场态势瞬息万变。一线指挥员不断在被动调整攻击方案的过程中得到了磨练,部队快速反应和火力精确打击能力得到有效提升。骆以汉 徐霈 摄影报道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1】【2】【3】【4】【5】【6】【7】【8】【9】【10】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9月13日08:12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