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盛开“富民花”

【查看原图】
莎车县的维族群众正在忙碌地采花
莎车县的维族群众正在忙碌地采花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9月11日17:15

眼下,正值新疆莎车县万寿菊花的收获季节。放眼望去,各村林下套种的万寿菊田里一派繁忙景象,处处都有采花群众忙碌的身影。当你只要提起万寿菊花这个话题,当地群众立刻就会竖起大拇哥连夸“亚克西、亚克西”。

万寿菊,如今在当地百姓的眼中就是“富民花”。给他们引进“富民花”的是河北一家生物技术公司。他们以“产业+技术”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促进当地农业结构调整,成为产业援疆、科技援疆的企业典范。

该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协会)+农户”的形式发展万寿菊和色素辣椒种植。尤其是万寿菊从最初的2万多亩发展到现在的8万多亩,带动了莎车及周边县的万寿菊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当地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农民的增产增收。(人民网记者史家民 通讯员郑新涛)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