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首次停靠西班牙

【查看原图】
和平方舟首次停靠西班牙
和平方舟首次停靠西班牙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9月11日07:53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0日10时许(北京时间9月10日16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少将、政委金毅大校的率领下抵达西班牙马拉加港,进行为期3天的技术停靠。这是和平方舟首次停靠西班牙。

西海军驻马拉加指挥官哈维尔,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国防武官金鸥大校,西海军官兵、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300余人在码头迎接。

中西两国于1973年3月9日正式建交,2005年11月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和平方舟首次停靠西班牙,体现了中国与西班牙的友好关系;同时,该船经红海、苏伊士运河、横跨地中海航渡后,例行进行油水等物资补给和人员休整。停靠期间,和平方舟将为我驻西班牙使领馆工作人员进行体检和诊疗。此外,和平方舟将全程组织舰艇开放日活动,对西班牙海军官兵、当地民众以及中资机构员工、留学生和华人华侨等开放。

西班牙地处伊比利亚半岛上,是欧洲最接近非洲大陆的国家。西军总兵力约13万人,其中海军约2.5万,主要编为舰队、海军陆战队和海上行动部队,主要装备有战略投送舰、护卫舰、潜艇、两栖攻击舰等舰船60余艘,近50架各型飞机。西班牙海军成立于1248年费尔南多三世时期,是世界老牌海军之一,其装备精良、训练有素,主要任务是维护国家主权与独立以及领海领土的完整。

西两国海军军舰互访和联合演习已成为两国两军友好交往与交流合作的亮点。2003年,西海军“埃尔卡诺”号训练舰访问上海。2007年,由导弹驱逐舰广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了西班牙加迪斯港,期间与西海军举行了海上联合搜救演习,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西班牙;2012年,中国海军训练舰郑和舰访问西班牙加迪斯港。江山/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