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他在大山里“袖珍小学”教书41年

【查看原图】
程其健、姜根友两位老师和学校的9名学生合影。
程其健、姜根友两位老师和学校的9名学生合影。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9月09日09:35

2017年9月4日上午,群山环绕的浙江衢州常山县新昌乡中心小学下徐村教学点,9个二年级学生围着两个老师在操场上做着跳绳运动。这是这个教学点的所有师生,60岁的老教师程其健即将退休,他的接力棒教给52岁姜根友老师。

程老师在大山里教书育人41年,程老师是我的楷模,今年12月份程老师退休,我会负责任地教育孩子们。”开学第一课,姜根友握住程其健的手承诺着。

常山县新昌乡属于该县偏远的一个乡,而新昌乡下徐村则是该乡的一个偏远村。新昌乡中心小学下徐村教学点的学生总数长期不超过10人。(盛伟/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王政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