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边防武警查获18只亚洲巨龟 

【查看原图】
广西边防武警查获18只亚洲巨龟
广西边防武警查获18只亚洲巨龟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9月07日09:09

2017年9月6日,武警广西防城港边防支队向媒体通报,近日,该支队下属横江边境检查站对一辆物流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查获18只涉嫌非法运输的亚洲巨龟。最大的长48厘米,重12.4公斤,最小的长42厘米,重8.7公斤。

9月2日上午10时许,该站执勤官兵在检查岗对一辆物流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货品气味异常,且木条封装的大件货品全部置放在货车尾部,有试图阻止他人检查车内的嫌疑。执勤官兵遂立即将车辆押至站内进行详细检查,在车内的两个泡沫箱内发现一批体型较大、背甲呈灰褐色的活体巨龟。由于司机无法提供养殖证明、运输出入境手续、检验检疫证明等合法手续,该站遂将该批巨龟扣押。

据悉,亚洲巨龟又称大东方龟,是分布在东南亚的一种杂食性龟,若贸然放生,会对本地乌龟及生态系统造成破坏。目前,该批亚洲巨龟已移交上级部门处理。廖键/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