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城区内河发现来历不明鳄鱼

【查看原图】
广西河池:城区内河发现来历不明鳄鱼
广西河池:城区内河发现来历不明鳄鱼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9月05日13:47

2017年9月3日上午9时许,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水厂码头附近的小河里发现一条来历不明的鳄鱼,当地林业、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进行紧急处置,截至9月5日上午10时,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河池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科长黄忠义介绍,河中发现的鳄鱼长约2米,嘴部有胶带捆绑,工作人员买来猪肺放置水面,想诱捕鳄鱼,但未成功。

因金城江区没有饲养鳄鱼的养殖场,可以判定鳄鱼为外来,但如何进入城区的小河,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由于鳄鱼出现的小河距离龙江河主河道仅有100米左右,而每天在龙江河游泳的市民有200至300人,为了保证沿岸生活的群众、游泳爱好者和垂钓者的安全,市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局已经在龙江河沿岸张贴安民告示,提醒市民不要下河游泳和垂钓。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罗凯介绍说,因鳄鱼是比较凶残的动物,对人具有极强的攻击性,为了保证处置人员和群众的安全,两名特警携带冲锋枪到现场警戒,如果发现鳄鱼危及到相关人员的安全,将采取应急措施。

鳄鱼在9月3日上午9时至10时左右在河中出现后,再未有人发现鳄鱼浮出水面,已经“失联”48小时。金城江区政府会同森林公安、林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仍在现场进行处置。高东风/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