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遭水围困的1600多群众是如何安全转移的?【2】

【查看原图】

  9月4日,在珠海市香洲区前山街道南洋埔村,一名村民涉水而行。

  “暴雨像是用盆子从天上往下倒一样,一眨眼工夫,水漫到了我的床上。”在珠海市香洲区前山街道南洋埔村住了三四年,湖南籍外来工赵景阳“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水”,4日的暴雨让他后怕不已。

  台风“玛娃”余威肆虐,4日,珠三角多地遭暴雨和大暴雨袭击,珠海市出现了广东省的最大降雨量。十几天前,这个城市刚被台风“天鸽”重创,创伤未平。

  “从凌晨4点多钟暴雨就来了,不到两个小时,村子就全被水泡起来了,最深的地方到我下巴这里。”身高一米八左右的冼业光是南洋埔村的村干部,“情况紧急,我赶紧打电话给三防办汇报灾情,请求支援。”

  叮叮当当的铜锣声和尖锐刺耳的警报声在暴雨中急速传播,成为村民们转移的紧急动员令。从早晨5点到上午11点,南洋埔村1600多人安全转移至两个庇护场所,喝上了热水,吃上了热饭。

  新华社记者 张若玄 摄

【1】【2】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9月05日08:48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