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桥-湖南永吉高速猛洞河特大桥主体完工

【查看原图】
世界最高桥-湖南永吉高速猛洞河特大桥主体完工
世界最高桥-湖南永吉高速猛洞河特大桥主体完工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8月28日17:47

 被收录世界最高桥100大名录的永吉高速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猛洞河特大桥主体日前完工。

永吉高速猛洞河特大桥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境内,全长563.08米,其中主桥跨径268米,横跨国家级风景区猛洞河,桥面距猛洞河水面高差达230多米,两侧山体近乎垂直水面,桥址整体陡峭呈“V”字型,在安全风险、地形地质条件、工程建设规模、技术难度等方面均为国内少有。

作为永吉高速技术难度最高的工程,猛洞河特大桥集大体积混凝土、钢管拱栓焊结合制造工艺和大跨度缆索吊装系统等复杂技术于一体。大桥结构为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是湖南省同类型桥梁结构中跨度最大的桥梁,有“三湘第一跨”等美誉。

 

据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永吉高速公路三标项目经理李玉琼介绍,为解决猛洞河特大桥复杂的施工工艺与环境保护方面的难题,他们自主创新研发了陡峭峡谷大跨度栓焊结合钢管混凝土拱桥关键施工技术,通过采取工地与工厂相结合的主拱制造和无塔式大跨度缆索吊装等一系列技术创新,实现了大桥高精度合龙目标,确保了大桥按期通车。

永吉高速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七纵九横”中第七纵重要组成部分,主线全长84.5公里,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是目前湖南省在建高速公路施工难度最大的建设项目。从永顺出发,途经芙蓉镇、罗依溪、古丈、吉首市区与包茂高速公路对接。工程通车后,湘西每个县都会有高速公路经过,实现高速“县县通”,这标志着湘西将全面进入高速时代,将极大地改善湘西的交通状况,对实现与相邻地区的快速对接,发挥自治州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及扶贫攻坚工作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史家民 茅振宇 冯浩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