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聚焦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17】

【查看原图】

2017年8月8日上午,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启幕,这是世界摄影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受到山东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主席、中国(山东)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申办团团长曾毅的邀请,派出来自北京、山东、辽宁、广东、浙江、河南、湖北的10位女摄影家全程跟踪拍摄报道。

世界摄影大会是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摄影盛会,被誉为世界摄影界的“奥林匹克”。自2007年起,在意大利、希腊、印尼、古巴等国家成功举办四届,已成为展示区域文化特色、促进国际文明交流的重要载体。今年,世界摄影大会首次来到中国落户山东,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摄影家,将深入山东8个城市、40多个景区景点,用丰富多彩的影像语言,向全世界展示山东绚烂的齐鲁文化、显著的发展成就、崭新的城乡面貌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报道团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广东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沈玲担任团长;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河南省周口市原宣传部副部长、周口女摄协主席马宝兰担任副团长;组员包括: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协会展览部主任吴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菏泽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马春霞、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浙江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应华媚,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丹东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娟,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戴亚莉、李宁、季飞、刘艳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李霞作为东道主迎接报道团,并全程参与报道工作。会议期间正值盛夏,10位女摄影家不畏酷暑、互帮互助、精诚合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拍摄任务,她们身着红马甲穿梭于会场中,成为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女摄影家们表示,8天的行程,大家团结协作、尽心尽责,8天的付出,留下了精彩的镜头,为中国女摄影家赢得了喝彩,作为中国女摄协的一员感到骄傲与自豪!

据了解,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于8月9日至15日举行。本次大会在山东美术馆推出系列展览,包括《世界摄影大师尤素福?卡什原作展》《丝路风情与“世界遗产”国际影像艺术作品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艺术展》《国际摄联授权MFIAP摄影师十人联展》《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摄影艺术展》等。8月10日,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在泰山之巅举行“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认定世界摄影基地”授牌仪式。8月14日,在青岛西海岸举办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合作会议,并发布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倡议书。在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颁奖典礼及闭幕晚会上,大会评选十位“山东旅游文化影像大使”,并为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以联络、协调、服务女摄影家为职能,是党和政府联系女摄影家的桥梁和纽带,自成立以来开展了诸多大型摄影活动,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本次中国女摄影家聚焦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旨在通过女摄影家独特的视角记录、捕捉、宣传摄影行业的世界性盛会,协会感谢曾毅主席长期以来对中国女性摄影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在今后更多、更广泛的参与各类国际综合大型会议,让“红马甲”席卷各行各业。

(刘彻报道,照片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报道团提供)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