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科学家成功繁育出濒危物种横斑玉斑蛇后代【2】

【查看原图】
8月24日,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一个实验室内,几颗横斑玉斑蛇卵在恒温箱里孵化。新华社记者 吴晓颖 摄
8月24日,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一个实验室内,几颗横斑玉斑蛇卵在恒温箱里孵化。新华社记者 吴晓颖 摄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8月25日08:02

 记者8月24日从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了解到,历经3年,我国科学家人工饲养并繁育出濒危物种横斑玉斑蛇后代,结束了我国珍稀蛇类均由国外率先人工繁育成功的历史。

2014年,“芦山地震后小种群动物调查与恢复保护项目”启动后,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丁利在天全县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寻觅了一个多月,抓到了一公一母两条横斑玉斑蛇。虽然千辛万苦抓到了这两条活体蛇,但它们连续3年却不生育。研究人员决定调控实验室温度,并给予适当光照,以诱导其发情繁育,终于获得成功。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