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亚洲第一大渡槽”——排子河大渡槽【2】

【查看原图】
航拍“亚洲第一大渡槽”——排子河大渡槽【2】
航拍“亚洲第一大渡槽”——排子河大渡槽【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8月24日15:06

2017年8月23日航拍的“亚洲第一大渡槽”——排子河大渡槽。

排子河大渡槽位于湖北襄樊市襄阳区的石桥镇,凌空飞架于排子河之上,是引丹灌渠的主要建筑之一。有“天上银河”与“亚洲第一大渡槽”之称。渡槽居引丹总干渠中段,全长4.3公里,设计流量35秒立方米,加大流量38立方米。83个槽墩,最高墩49米,最低墩8.3米,槽身断面宽3米、高3.46米,设计灌田35350公顷。该工程1973年2月开工, 1974年7月竣工通水。灌区位于汉江中游左岸丹江口与唐白河之间,北接河南省界,西、南抵汉江,东界唐白河。引水由西向东经老河口市北部、襄阳区北部,灌区东西长65公里,南北宽41公里。总干渠长68公里,渠底平均宽11米,设计流量100立方米/秒,干渠6条,主要支干渠926条,长2600公里,控制灌溉面积140000公顷。是襄樊市最大的引水灌溉工程,对改善鄂北岗地农业生产发挥巨大作用。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