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警查获走私冻品700余吨 案值约3500万元【5】

【查看原图】
2017年8月19日,广东海警一支队查获猪耳、鸡肉等走私冻品一批700余吨,案值约3500万元。
2017年8月19日,广东海警一支队查获猪耳、鸡肉等走私冻品一批700余吨,案值约3500万元。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8月23日14:46

2017年8月22日,广东海警一支队媒体通报,近日,该支队在外伶仃海域成功查获一宗涉嫌走私冻品案件,现场查获走私冻品一批。此次行动是海警一支队深入开展“海狼2017”打击沿海走私冻品专项行动重大战果,有效遏制了违法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

8月19日,广东海警一支队侦查员接到线报,在外伶仃海域有船舶疑似从香港装载冻品前往内地进行走私活动。在获悉情况后,广东海警一支队迅速组织警力前往事发海域查缉。当日凌晨4点左右,海警4421H、海警44105-2等多艘舰艇在外伶仃附近海域发现行踪可疑的嫌疑船舶,执勤人员命令嫌疑船舶立即停船接受检查。经登船检查,当场查获集装箱货柜28个,冷冻猪蹄、猪耳、鸡肉在内的冷冻肉制品一批,总重700余吨,案值约3500万元。

据悉,这批冻品来源大部分为国外市场,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符合评估审查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确认,该批肉类以及制品全部属于禁止进口的货物。而这些走私冻品通常使用非法添加剂、漂白剂浸泡,一则杀菌延长保质期,二则去除表面污渍,确保外观鲜亮。这类未经国家检验检疫合格且无法提供合法单证的外国肉制品,有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若流入市场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将会对市民的健康造成危害。李昂/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