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新晋”列车长包娜的暑运“首秀”【2】

【查看原图】
包娜在对列车上的安全锤进行检查。
包娜在对列车上的安全锤进行检查。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8月22日16:00

今年暑运,对于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长包娜而言意义非凡。作为新晋列车长,今年是包娜在新岗位上经历的首个暑运,为了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温馨的旅途,包娜和同事们早早准备,在高铁上和旅客一起欢度温馨、热闹的暑运。

包娜,90后新晋列车长,到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工作后,包娜就切身体会了铁路系统的严格管理。岗前培训的内容涉及客运基础规章、服务技能和乘务作业标准等内容,不仅要熟记,更重要的是能实践。而生活中的包娜是个活泼爱笑的女孩,平时的爱好就是看看书。她说:“我很喜欢看书,看书的时候能让心灵沉寂下来。”

每趟车,包娜都要在车厢里来回走上 10多趟,由于客流量大,列车的厕所和设备成为包娜重视的工作,每次巡视车厢,包娜都会和保洁阿姨交流。在完成巡视和其他工作后,还要帮助餐吧车乘务员一起准备咖啡,加热盒饭等工作。

2017年暑运开始后,随着客流量增大,乘务人员的工作越来越繁重,但包娜却很乐观,“乘务工作需要耐心、细心和奉献精神,今年暑运是我作为列车长的首秀,我一定会和同事们把服务做到最好。” (杨敏/摄 张萌萌/文)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