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最美拍照胜地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迎来旅游高峰 

【查看原图】
组图:最美拍照胜地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迎来旅游高峰
组图:最美拍照胜地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迎来旅游高峰 

人民网青海8月20日电(记者贾兴鹏 摄影报道)时至八月下旬,被称为“天空之镜”的青海省茶卡盐湖,迎来旅游高峰。人民网日前记者走进中国最美拍照胜地,用镜头记录下8月的茶卡盐湖美景。

据悉,此前的7月28日12时50分,茶卡盐湖已经迎来2017年的第100万名游客。

茶卡盐湖,别称茶卡或达布逊淖尔,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的一个盐湖。“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

茶卡盐湖长15.8km,宽9.2km,面积154k㎡,湖面海拔3059m。盐湖边缘呈放射状展布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乌苏河等河水入湖,在湖区东部泉水发育,以地下水的形式补给茶卡盐湖湖盆。

据悉,茶卡盐湖被旅行者们称为中国“天空之镜”,与同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被称作“青海四大景”,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