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琳作品《山里娃》彩色注释

【查看原图】
1.每年春季,农村大多数青壮年外出务工,孩子留在家乡由长辈照看。
1.每年春季,农村大多数青壮年外出务工,孩子留在家乡由长辈照看。

《山里娃》前言:

在贵州的大山里,由于土地贫瘠、交通不便、资源匮乏,很多家庭并不富裕。有些人为了家人留在家乡务农,更多的人为了改善家庭经济外出务工,留下了老人和孩子…但人们坚韧顽强的活着,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明天。肖琳

摄影个人简历

肖琳,笔名念鱼,政府行政部门因病退休。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

2013年至2015年,北京中艺影像学校高级综合班、数字人像班、高级风光班、绘画(西方美术史)与摄影班进修;北京海龙视觉影像机构进修图片后期制作。期间被著名纪实摄影家王福春收为弟子主攻纪实摄影。

连续3年跟踪拍摄《贵州福泉龙昌脸谱灯夹戏》,挖掘不为人知的脸谱花灯呈现给世人(见百度),2014年担任 “中国唯美艺术摄影” 及“中国狗尾草诗人” 新浪博客版摄影编辑。2014年底辞去网络编辑,专心农村小学留守儿童摄影教学。2016年9月30日-10月9日,教学指导的16位学生作品《山里娃的摄影梦》在北京龙影廊展出。2016年10月15日-10月30日,15幅个人摄影纪实作品《山里娃》在北京国际摄影周中华世纪坛主会场展出。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