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亮相秦皇岛

【查看原图】
“天宫一号”驾驶舱模型   摄影:李斌琦
“天宫一号”驾驶舱模型   摄影:李斌琦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8月15日09:08

人民网秦皇岛8月14日电 (杨铁虎、李斌琦)驾驶歼-15舰载战机、操作ZTD-05型两栖装甲突击车、体验伞兵突击……日前,军界?秦皇岛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运营。

军界?秦皇岛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是目前我国首个全要素的军事科学教育基地,也是以“国防教育+军民融合+海陆空天电+两弹一星”为主题内容的大型国防教育、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互动体验馆。

这个体验馆依托军工科技,借助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4D、5D动感等前沿技术,通过主题化风格展示、多功能场景互动与沉浸式深度体验等手段,让参观者在“玩”中提高国防意识,感受中国国防工业的先进成果。

馆内设有两弹一星、海防、陆战、航空、航天、军工电子及中国数谷7大主题展区,涵盖“辽宁号”航母、弹道导弹核潜艇、歼-10A型战斗机、轰-6K型战略轰炸机、直-10型攻击直升机、ZTZ-99A型主战坦克、PLZ-05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PHL-03型300毫米多管火箭炮、“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天宫一号”和“天宫二号”目标飞行器等各类展品35项。其中,深度互动体验展品14项、轻度文化展示22项、VR体验8项,能为参观者提供连续9小时的国防教育深度体验。

据悉,8月12日-17日期间,军界?秦皇岛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还将举办军民融合国防教育主题体验周活动。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