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布鲁士之环”:中国队夺得4个单项第一【10】

【查看原图】
攀登。
攀登。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8月14日08:27

当地时间8月11日上午11时,“国际军事比赛-2017”“厄尔布鲁士之环”大赛闭幕式在捷尔斯科尔训练中心举行。经过13天的激战,我军代表队以顽强意志和过硬作风获得了4个单项第一、4个单项第二,团体总分季军。

厄尔布鲁士峰是欧洲第一高峰,“厄尔布鲁士之环”竞赛就在这里举行。比赛于当地时间7月30日开始,至8月11日结束,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伊朗、摩洛哥6个国家的6支参赛队参赛。参赛队员需要完成人工崖壁个人攀岩、山地障碍个人综合演练、编组射击、克服冰川、登顶厄尔布鲁士西峰等14项比赛。

今年的比赛课目较去年有很大改变,而且参赛国家最多、课目设置更难、判罚标准更严。官兵们需要全程携带制式武器、通信导航器材、个人补给等登山装备,平均负重达30公斤以上。尤其是厄尔布鲁士西峰海拔高达5642米,登顶西峰作为比赛最后一个项目,既检验了参赛队员们的综合军事技能,也是对个人意志的极大考验。最终,中国队以绝对优势率先登顶。

据悉,这次“厄尔布鲁士之环”大赛是我军代表队第2次参加,参赛队员来自西藏军区某旅。这次比赛中,共翻越8座5000米以上的山口,克服4条冰川和5个崖壁,总行程500公里以上。我代表队急行军速度始终优于其他几个参赛队,先后取得山地应用射击、机降强行军、高原长途急行军、登顶厄尔布鲁士山的4个单项第一、4个单项第二、2个单项第三的成绩,并最终获得团体总分季军。

“通过各国部队同台竞技、切磋比拼,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进一步加强了军事合作交流。”中国队总教练侯云表示,要学习借鉴外军新的思想和理念,努力把我军山地步兵真正打造成适合各种复杂环境作战的山地之王。(张圣涛、高鹏飞、杨磊)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