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蒙城:年近七旬老人坠入机井 多方联手上演生死救援【3】

【查看原图】
8月10日,安徽蒙城县马集镇柴河村,救援人员施救落井老人现场。
8月10日,安徽蒙城县马集镇柴河村,救援人员施救落井老人现场。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8月11日16:37

2017年8月10日下午17时31分,安徽省蒙城县马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柴河村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不慎坠入村庄旁边玉米地里的机井内。警情就是命令,马集派出所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同时电话联系县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赶赴现场,在蓝天救援队协助下,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老人救出。

事发机井位于玉米地里,井口大小约60公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民警通过用手电照射探测,查看到落井老人被卡在深约6米处的井内,胸口以上位置均露出水面,民警向下喊话,老人意识清醒,在得知老人腿被卡住时,民警采用绳索在老人的配合下将绳索固定在老人胸口位置,以防止老人溺水。

蒙城县消防大队、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井下进行输氧,根据现场情况研究救援方案,并将救援腰带固定在老人身体上,尝试将老人缓慢拉出,但由于老人腿部卡在井内,救援腰带多次滑落,无法将老人顺利救出。由于在井下长时间的被困,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精神上,老人已无法正常配合救援。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对井内进行供氧,并迅速调整施救方案。现场救援人员紧急联系了蒙城蓝天救援队,请求支援。

晚19时许,蓝天救援队携带专业设备抵达现场,在当地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以及蓝天救援队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采用专业器材进行救援。晚20时21分,救援人员终于将老人从深井中救出,经过医护人员的现场初步检查,老人除膝关节处有明显擦伤外,其余并无大碍。(蒙景轩)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