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残疾老太患癌欲捐献遗体回馈社会【2】

【查看原图】
浙江衢州:残疾老太患癌欲捐献遗体回馈社会【2】
浙江衢州:残疾老太患癌欲捐献遗体回馈社会【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8月11日09:07

“我一个残疾人,这些年都是政府给我残疾人补助金让我能生活,我没有能力报答政府,我走后愿意捐献遗体。”8月10日中午,躺在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病榻上的朱春琴说。69岁的朱春琴是衢州常山人,出生不久后就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下肢残疾。朱春琴婚后育有一女,女儿出生几个月后,丈夫丢下孤儿寡母撒手人寰。

朱春琴拖着残疾的身体将女儿抚养长大,女儿成家后和丈夫悉心赡养着朱春琴,国家也按月给朱春琴发着残疾人补助金。为此一直心怀感激:“我什么都做不了,政府还能发钱我,我打心眼感激政府。”今年7月上旬,朱春琴无法正常排便,一查,直肠癌晚期。朱春琴说,这让她想起十多年前女婿杨念华动手术前的那一幕。十年前,30出头的杨念华胸腺瘤手术。

杨念华跟医生说:“如果他手术后不能康复,愿意捐献遗体。”杨念华的故事让朱春琴想去世后捐献遗体。她和女儿女婿商量后决定:死后捐献遗体,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目前,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获悉,朱春琴已和医院签定了遗体捐献志愿书。盛伟/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