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 子弟兵紧急驰援【6】

【查看原图】

  

  中国军网北京8月9日电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另据新华社消息,截至8月8日22时58分,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 疏散游客31500人。甘肃省陇南、甘南等地震感强烈,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有房屋损伤,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灾情发生后,阿坝州紧急启动地震灾害一级应急预案。一是统筹组织九寨沟县和松潘县3支专业医疗队伍赶赴灾区现场施救,红原、若尔盖县和阿坝州人民医院已组织专业力量前往灾区。二是武警、消防、公安、民兵预备役往九寨沟机动。三是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道路抢通和交通管控。四是统筹九寨沟、松潘、红原、若尔盖县组织矿泉水、干粮、衣物、帐篷、棉被、医疗设备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据了解,目前九寨沟景区内树正社区暂无伤亡报告。黑河、双河、安乐等乡镇有房屋倒塌,火花海堰塞湖已排空;九寨沟县城至漳扎镇道路畅通,县城至青龙桥道路畅通;多诺库区等工程项目安全。

  针对四川九寨沟县当晚发生的7.0级地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启动应急响应。

  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从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眉山仓库,向灾区紧急调拨家庭包1000个、棉被2000床、帐篷200顶。四川省红十字会已向灾区派出救灾工作组,首批调派德阳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赶赴灾区。

  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8日晚11时也紧急启动“天使之旅-九寨行动”,派出工作组前往灾区了解评估灾情,并安排10万元应急资金支持应急救援,后续救灾工作将根据灾情随时跟进。

  另,中国地震局也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1】【2】【3】【4】【5】【6】【7】【8】【9】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2017年08月09日09:26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