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动车上的“90后”女子乘警队:出枪射击2秒完成【8】

【查看原图】
探秘动车上的“90后”女子乘警队:出枪射击2秒完成【8】
探秘动车上的“90后”女子乘警队:出枪射击2秒完成【8】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8月08日08:57

 在呼(和浩特)张(家口)高铁,乌兰察布至鄂尔多斯区间动车组列车上,活跃着一支特殊的队伍——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动车女子大队,她们担任着维护高铁列车秩序稳定、服务旅客、打击犯罪的任务。今年3月,这一内蒙古首支女子乘警队正式成立,由20名经验丰富的女乘警组成,她们均毕业于国内专业警校,平均身高在165cm以上,平均年龄25岁,大部分具有基层派出所民警或特警等工作经历。

此前,由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值乘的19对列车都是由男乘警值乘,女子动车乘警大队成立后,专门值乘东胜至集宁、包头至集宁等区间的动车组列车。每趟列车只有一名女警值乘。与其他男乘警一样,这些“90后”女乘警的日常工作主要是承担列车上的治安、消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等任务。丰富的从警经历使她们熟练掌握各类枪械的性能、构造及使用方法,在她们的手中15秒钟就能完成一支手枪的拆解和组装,最快2秒钟即可完成出枪射击任务。王伟/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