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号首次停靠斯里兰卡【5】

【查看原图】
和平方舟号首次停靠斯里兰卡【5】
和平方舟号首次停靠斯里兰卡【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8月07日07:50

当地时间2017年8月6日10时许(北京时间8月6日12时30许),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少将、政委金毅大校的率领下抵达斯里兰卡科伦坡,进行为期4天的技术停靠,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首次停靠斯里兰卡。

斯方举行了欢迎仪式。斯海军西部军区副司令尤特帕拉准将,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国防武官许建伟大校,斯海军官兵、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300余人在码头迎接。

中斯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明代航海家郑和下西洋时多次抵斯。1957年2月7日中斯两国正式建交,2013年5月,双方将两国关系提升为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停靠科伦坡期间,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少将将拜会斯海军司令维杰古纳拉特中将、斯海军西部军区司令阿提盖尔少将等斯海军主要领导;和平方舟将为我驻斯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员工、留学生和华人华侨等进行体检和诊疗,送去祖国的温暖与关爱;同时,也为斯军警人员及其家属、当地民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和平方舟将组织舰艇开放日活动,对当地民众开放。和平方舟还将进行油料和物资补给,安排任务官兵上岸休整。

斯里兰卡是位于南亚次大陆南端印度洋上的岛国,西北隔保克海峡与印度半岛相望,面积65610平方公里,人口2000多万。斯军总兵力约28万人,其中海军约5.5万,海军司令部驻首都科伦坡,下设5个地区司令部,主要装备为导弹艇、巡逻艇等舰船300余艘。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综合补给舰丰仓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1985年首次出访,便到访了斯首都科伦坡。此后,中国海军舰艇有10多批20多艘次访问或停靠斯里兰卡。今年5月,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远海访问编队也访问了斯里兰卡科伦坡港。江山/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